人氣 2526

南庄獅山古道坍塌 暫封閉

#交通 #南庄鄉獅山 #土石流 #坍塌 #苗栗破產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南庄鄉獅山古道大石壁路段、橫屏背步道長期受風雨侵蝕,陸續發生土方崩落、邊坡坍塌等情況,封閉多時,立委徐志榮昨邀集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水保局、南庄鄉公所等單位現場會勘,將視天候調派機具清理坍塌土石,修復步道。

大塊土石、樹木從獅山古道大石壁路段崩落坍塌,壓毀長約50公尺長的步道,路基也掏空,不時還有零星土石滑落。鄉公所指出,獅山古道崩落坍塌路段是獅頭山風景區勸化堂到望月亭的主要步道,今年1月底霸王級寒流襲台,石壁不堪長期風雨侵蝕崩落,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通行。

會勘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允諾將清除土石塊後重新修復步道,機具需克服路面狹小問題進場施工,林務局人員現場評估落石情況屬於自然風化,不建議多做其他擋土設施。

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步道在2013年蘇力颱風侵襲後坍方,封閉多年,參管處允將編列經費修整步道,將設置簡易水保設施避免落石砸傷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