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銅臭逐稻香 池上美景憂不保

#地方 #商圈 #金城武樹 #台東 #池上 #伯朗大道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金城武在池上稻浪中拍了長榮航空形象廣告,掀起池上的觀光熱潮,不過遊客爆多之後,脫序行為也不斷,最後池上鄉公所祭出文化景觀申請通過,管制車輛進入,脫序行為才逐漸減少。


筆直的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經常遊客如織。(本報資料照片)

看著眾多遊客,池上鄉萬安社區發展協會顧問的蕭仁義感觸良多,他擔任社區理事長期間,不斷說服農民不要蓋資材室、力阻台電設置電線桿,保留萬安老田多達175公頃的美麗稻浪景致,但如今他坦言「真的很傷心!」

蕭仁義說,其實池上的美景在於人車少,在美麗的稻浪中散步,那份恬然悠閒的靜謐,是池上獨一無二的動人景致,也是池上民眾祕境,如今成了摩肩接踵的觀光景點,推開家門看到的不是翠綠稻田,而是車水馬龍,以往的恬然悠閒彷彿成為過往雲煙。

他強調,伯朗大道與金城武樹最美的時刻,就是清晨與黃昏之際,空氣中充滿稻香心曠神怡,如今連中午烈日當空,農民也不敢出門時,遊客依然絡繹不絕,讓他不禁感嘆遊客並未停下腳步,細心品味屬於池上在地真正的風景,也擔心這片風景充滿銅臭味,將來走向衰敗。

今年開始管制車輛進入,由於遊客只能徒步或租單車,才能進到老田區中,也帶動周遭單車出租店的蓬勃發展,但景觀區周遭單車店林立,甚至還有農民填平稻田,趕搭單車出租商機,讓周遭稻田逐漸消失。

作家劉克襄就曾發文表示,租車亂象侵蝕在地農村特色,質樸人情失去大半,呼籲主管部門「救救池上吧!」

池上鄉長張堯城強調,公所解決遊客大量湧入問題,初期景觀區周邊許多停車場,都能讓遊客免費停車,之後將盡量將遊客引導到腹地廣大的大坡池,從大坡池租單車遊池上,逐漸解決周邊交通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