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金城武樹生病了 樹醫師急診

#金城武樹 #池上 #枯枝 #山下得男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命運多舛的池上金城武樹,歷經颱風吹倒再種植後,一度枝葉茂盛,不過近來被發現有出現枯枝、結實累累的異常狀況,日本樹醫師山下得男27日開挖根部後表示,根部土壤太硬,根系長的狀況不如預期,未來要加強給水及施肥。

樹醫生開挖診斷金城武樹,將增加樹根的呼吸空間。(台東縣政府提供)

根系生長 不如預期

金城武樹從上個月就被發現出現異常枯枝現象,經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現勘後,發現並未有病蟲害的問題,研判可能樹的根部出現問題,長榮航空也再度請山下得男第5度回診,了解金城武樹的健康狀況。

山下得男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一連兩天為金城武樹健檢,26日檢查上半部、27日開挖檢查下半部,初步研判樹的健康狀況已經恢復5成。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表示,樹的上半部的枝葉有出現微枯,還有果實量多的狀況。根部為了避免民眾踩踏,有放置樹穴蓋板,但開挖後土壤仍過於硬實,根部的成長狀況也不太好,僅長表層根,比預期的成長狀況還差。

醫師藥方 給水施肥

陳鴻楷表示,昨天已經重新調整樹穴蓋板,讓土壤可以保持鬆軟,另外金城武樹也要持續澆水、施肥,根系的成長狀況才能更好,根部長得好樹才會健康。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金城武樹被吹倒後,鄉公所都有派員每周澆水,一年後樹醫生認為根系成長良好,因此公所也停止澆水工作,沒想到還是要持續。

他說,根據樹醫師指示,金城武樹要持續「灌水」,公所未來每周一將會針對樹的根部灌水2小時,連底部都溼潤根部才能茁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