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金城武樹枯了 請日本樹醫看診

#池上鄉 #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 #大安森林公園 #地方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池上鄉知名「金城武樹」近日出現樹枝枯萎現象,長榮航空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再次邀請日本樹醫師山下得男來台,樹醫師昨為金城武樹進行第5度回診,初步研判是根系枯萎,將加強給水及施肥。

台東池上金城武樹出現枯萎,請來日本樹醫師看診。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台東池上金城武樹出現枯萎,請來日本樹醫師看診。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金城武樹生長大致良好!」山下得男說,經初步查看,樹根沒有足夠生長空間、泥土過硬,造成大量枯葉;已經重新調整樹穴蓋板,讓土壤保持鬆軟,另外也要持續澆水、施肥,保持根系成長狀況良好,根部長得好,樹才會充分吸收養分而健康。

山下得男也建議後續維護管理方式,於乾季水分較少或天氣酷熱時,定時澆水養護,每個月兩次大量且緩慢的澆水,日後枝葉繁茂時也應於颱風季加強固定,期待金城武樹能盡早恢復枝葉繁茂的榮景。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未來每周公所會針對樹的根部灌水2小時,連底部都濕潤,根部才能茁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