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1

小金城武樹 苗栗觀光新寵

#地方 #商圈 #苗栗 #西湖鄉 #小金城武樹 #伯朗大道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西湖鄉苗33線旁稻田有棵苦楝樹,風貌與台東池上金城武樹十分神似,被暱稱為「小金城武樹」,所在也被稱為「西湖伯朗大道」,吸引許多單車族、遊客造訪。6月鄉公所將大樹附近2根電桿移走後,臉書社團也舉辦命名公投,慕名而來的人潮帶來錢潮,提高鄉內觀光產值。


 攬客下一招:奉茶  苗栗縣西湖鄉苗33線旁稻田坐落一棵苦楝樹,風景與台東縣伯朗大道相似,被暱稱為西湖伯朗大道,今年6月樹前電桿移除,視野更遼闊。(黎薇攝)

阻礙取景 2電桿搬家

苗33線下埔村水頭屋九鄰路段,有「小金城武樹」之稱的苦楝樹矗立路旁,與兩側稻田相互映稱,景色與台東縣伯朗大道相似,被暱稱為西湖伯朗大道。起初因苦楝樹後方有2根電桿,遊客與單車族總抱怨「煞風景」。

西湖鄉公所現場會勘,今年6月移走苦楝樹旁2根台電電桿,當地居民與遊客皆大讚「拍照不用再喬角度,視野更遼闊」,每天總有遊客或單車騎士前往拍照打卡。

網路命名 打響知名度

在地臉書社團「愛西湖鄉大小事」7月在網路發起西湖伯朗大道命名票選活動,票選出前三高票分別為黃金一路、環鄉小徑、稻香大道,經鄉公所10月4日在西湖鄉宣王宮擲筊詢問神意,由環鄉小徑勝出,最後仍將送交代表會決議。

不論最後更名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黃金一路,還是擲筊決定的環鄉小徑,苗33線旁的苦楝樹已打響知名度。西湖鄉長古木賢表示,電桿移走後確實提升沿線景觀,遊客日增,公所準備在樹下大茶缸奉茶,讓單車族或遊客都能坐在樹下喝茶,享受農村風情,體驗西湖的好山好水。

西湖鄉公所將於11月1日舉行路名命名活動頒獎,安排獲獎者暢遊西湖鄉1天;古木賢說,希望藉此帶動西湖觀光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