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台東專校68年榕樹倒地 移植復建

#地方 #金城武樹 #台東專科 #校樹 #麥德姆 #修復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專科學校校門旁的校樹和金城武樹在同一晚被麥德姆颱風吹倒,學校評估校樹在原地「復健」不易,修剪後移植到牧草區繼續生長,希望它能夠撐過復健期,重現生機。

修剪後的台東專校校樹,經評估不適合在原地繼續「復健」。(記者施鴻基/攝影)

校長陳禎祥說,麥德姆颱風吹倒校門左側68歲老榕樹,躺在學校前正氣北路的道路上,茂密的枝葉阻礙了道路通行,一早就有人員趕到處理,經過討論,決定先恢復道路順暢,把它的枝葉全都修剪掉,只剩根部。

他說,這棵榕樹樹齡雖未達百年,卻是遷到學校現址種下的,代表所有師生、校友的回憶,事情發生後,師生們馬上把消息貼在網路上,紛紛在臉書表達不捨之情,許多人要求不要挖除,希望比照金城武樹,全力救治。

東專老樹缺少外界幫忙,只能靠自己,動員人力、物力等資源全力救治,由園藝科評估如何移植,再以機械科機具挖開,移植到如今的畜產保健科旁牧草地上,展開救老樹大作戰,終於完成老樹移植。

陳禎祥說,移植是不得已的決定,因為老樹旁有建物,而且都是水泥地,已經壓制它的生長,換一個地方,或許對它復健更有幫助,「就如同人養病也要到好環境才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