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9

你以為民宿好開嗎?「無敵海景」防颱功力要強

#地方 #民宿 #防颱 #景觀 #無敵海景 #麥德姆 #登陸 #花東 #防颱板
好房News記者賴宛玲/整理報導
 
中颱麥德姆來勢洶洶,颱風最常登陸的宜花東區域,正是許多景觀民宿最密集之處。號稱無敵海景的民宿通常都面對著太平洋,颱風季時常常需要「正面迎戰」,在建造之初就要做好萬全準備,台東民宿業者就說,屋簷在設計時不能太突出,風一大會整個掀走,搶救就來不及了。
 
防颱木門在建造時就要設計,屋簷僅100cm怕颱風把屋頂掀走。(截取自台東海賊灣民宿)
 
 
有經驗的民宿設計業者表示,花東當地居民防颱經驗豐富,比較新的民宅會在北邊開窗處設置防颱鋁百葉窗,因為颱風是逆時針旋轉,颱風登陸時會吹強勁的北風,這時候北方的窗戶最需要加強;颱風離開的時候會吹南風,加上有中央山脈阻隔,因此面南的窗戶就比較不需要防颱設計。
 
民宿通常有大片景觀窗,用木板封住是防颱必要的措施。(圖片截取自太鼎企業社)
 
台東《陽光佈居》業者在部落格分享,每次颱風登陸的地點不一,也很難判斷風雨的破壞力,建造民宿之初就要多方考量防颱板設計的位置和強化玻璃的強度。民宿主人參考澳洲別墅的設計,特別作了地板拉起就可保護大片落地窗的防颱板,爭取時間直接可關上的防颱門,以及玻璃窗的木插板
 
平常是地板,拉起變成防颱板,相當實用。(圖片取自陽光佈居部落格)
 
 
玻璃門靠即拉即關的木頭門。(圖片取自陽光佈居部落格)
 
 
開民宿是很多人心中的夢想,有經驗的民宿業者說,好的地點是經營成功的要件,不過無論是開在山邊或海邊,台灣這種海島型氣候,在民宿規劃設計時,一定要注意東北季風和颱風季節的應變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