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6

「麥德姆」來勢洶洶 船隻進基隆港避風

#地方 #居家 #中颱 #颱風 #麥德姆

記者邱奕寧、牟玉珮/基隆報導

中颱麥德姆逼近台灣,台馬輪昨天傍晚進港後取消出港,麗娜輪也進港避風,大部分漁船陸續返港,鎖管季出海夜釣活動也取消;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也提醒民眾防颱,避免前往海邊戲水遊玩。

麥德姆颱風來襲,多數漁船進港避風,也有漁民觀望,趁海面還平靜,搶捕近海魚群,長潭漁港昨天下午只有舢舨船在港內避風。(記者邱奕寧/攝影)

雖然暴風圈持續接近中,但昨天天色晴朗、海面平靜,難以想像麥德姆颱風將直撲北台灣,中央氣象局於昨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長潭漁港的鍾姓船主說,下午大家都在觀望,但考量海面十分平靜,且颱風來之前魚群容易受到驚擾,會較往常靠近沿海,因此還是有漁船搶出港,希望在颱風來前滿載而歸。

但也有漁民早就開始做防颱準備,漁港內隨處可見被纜繩牢牢繫綁的舢舨,漁民說,颱風抵達後威力難以預料,先進港要緊。有長潭里漁民擔心船上數排高瓦數集魚燈,不敵風雨破裂,還改停八斗子漁港「避風頭」。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游日興表示,基隆7個漁港包含大武崙、外木山、碧砂、八斗子、正濱、長潭及望海巷共有700多艘漁船、遊艇,在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大部分的船隻已經陸續返港避風,他也提醒釣客在這段期間配合防颱措施,以確保人身安全。

由於近日為基隆鎖管季活動期間,考量颱風逼近將帶來狂風暴雨,產發處表示,21日到24日的夜釣鎖管活動延期。

基隆港貨輪裝卸不受影響,但麗娜輪已於下午3點多靠東三碼頭避風,原訂晚上10點多開航的台馬輪,於下午5點進港後即停駛,另外,麗星郵輪前天出港航程,已由四天三夜改成五天四夜,另外明天出發的三天兩夜,已因颱風改成後天出發,並縮水成兩天一夜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