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17

吹冷氣等於吹毒氣?! 藝人曾雅蘭三年沒洗過主機

好房News記者賴宛玲/整理報導
 
今天受到颱風外圍沉降氣流影響,北台灣高溫上看37度。全台瞬間用電量,七月到目前為止已經連三次刷新歷史新高,大家都躲在冷氣房內,深怕被烈日曬傷。不過長時間躲在密閉空間內,化學教授吳家誠提醒,室內21%新鮮空氣是基本的,開冷氣的時候沒有新鮮空氣進入,溫差又超過8-10度,很容易誘發過敏
 
密閉冷氣房,呼吸到的空氣很有可能帶有病菌,醫師提醒,勤勞清洗才能防止呼吸道疾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夏日一到各家賣場大打冷氣價格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場地提供/特力屋新店店)
 
健身教練潘若迪在東森《現在才知道》節目中分享,他先前氣胸住院治療很久,有很大的原因是沒清潔的冷氣所導致。潘若迪說自己因為長時間在練舞室上課,吸入的空氣很可能都是別人留下來的,當空氣中有病毒的時候,就會產生呼吸道疾病。
 
藝人曾雅蘭則分享,因為老公侯昌明很節省,家裡二對六的冷氣清洗下來要兩萬元,於是三年從沒送洗過,開冷氣的時候會有怪味道產生。化學教授吳家誠則提醒大家,最少一個月要清洗濾網一次,拆下濾網後冷氣內部可以用小型吸塵器除塵,甚至可以噴一些75%濃度的酒精殺菌,用牙刷刷一刷就可以減少大部分的病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