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09

看中古屋 必帶5樣小工具

#中古 #看屋 #中古公寓 #屋況 #漏水 #挑高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市場上普遍認為今年下半年是不錯的進場時機,假如你已準備好自備款,並且抱著每周與房仲「約會」的決心,除了心中有「底價」外,專家建議,看中古屋一定要帶著這5樣小工具,增加判斷的準確度。
 
中古公寓的屋況或許不如外表的亮眼,善用小工具才能揭露出原形。(好房News 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公寓 中古屋 公寓 陽台
 
資深媒體人岑永康與其妻張珮珊的共同著作《岑永康、張珮珊幸福買屋筆記》分享他們看中古屋的心得,最好隨身帶著下列5樣小東西,小小細節卻能幫助看屋的準確度。
 
1. 衛生紙
衛生紙是為了測試糞管是否暢通。只要是屋齡逾10年的中古屋,水電管線大部分都會發生問題,小則水管生鏽、卡汙垢,大則漏水或糞管阻塞等,把衛生紙揉成一團丟到馬桶裡,觀察其是否能順利沖進馬桶,如果感覺「卡卡的」,代表「沖力」不夠強,最大的可能是因長年使用,糞管卡了許多汙垢,才會排不乾淨。
 
2. 乒乓球/彈珠
有些房子可能因整修多次,中間可能已經不平整,若師傅在施工時沒有重新拉水平,施工草率,很有可能會出現地板不平的情況,然而,小幅度的傾斜不平整很難用肉眼辨認,放上乒乓球或彈珠便能見分明。
 
3. 工具尺
人家說的未必準,一定要親自測量才知道,用工具尺測量空間的寬度及深度,才能知道該空間是否符合使用需求,若要打掉重新裝潢,又得再準備一筆費用,另外,也可以事先想好家具的大小,如沙發、電視及寢具等。
 
4. 雨傘
之所以準備雨傘是為了戳天花板,一探天花板是空心或實心,若為空心,表示將來拆掉,室內空間還可以再高一點,更重要的是戳廁所的天花板,站在梯子或椅子上把天花板掀起來,檢查廁所的抽風管是否有拉到外面。
 
5. 手機
現代人智慧型手機不離身,沒了手機彷彿生活沒了重心,買房之前不可能只看一間,這時候就要用手機拍照存證,回家整理檔案,才能比較出每間房子之間的差異,列出優缺點;其次,利用手機的計算機功能,計算總價除以坪數後的單價,以防把車位納入權狀,如此一來單價會拉低,事實上,車位是按「單位」計算的,要先將總價扣除車位的合理價,再除以坪數,方能還原實際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