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

空汙法修法 學者推社區汙染列管

#空汙 #空氣汙染 #空汙法 #汙染列管 #修法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本立法院會期「空氣汙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將會送進立法院;學者認為,推出的草案法律規範仍不夠嚴謹,加上空汙難以確認來源,低汙染排放區的社區小型汙染,也應該列管。

學者指出,低汙染排放區空汙來源很不明確,未來應納入空汙法的管制當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針對低汙染排放區,空汙來源很不明確,能夠納入空汙法的管制當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學者的各項建議,及提供最新的資訊、或者設備,都會納入考量,並帶回討論。

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講座教授蔡春進表示,目前的排放法令不夠嚴格,瑞士有比較先進的做法,國外有工廠的超低排放,可加裝重複兩套措施再過濾,新設的工廠幾乎零排放,火力發電廠的排放量可降到個位數;但我國法律是要求火力發電廠降到20mg/m3,他認為這樣的標準,對於現階段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還是不夠低,採用的技術也有問題,這應該要積極應變。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中心研究員龍世俊表示,針對低汙染排放區,空汙來源很不明確,特別是社區內的小型工廠,餐飲業、宮廟、建築工地,希望能夠納入空汙法的管制當中。

彰化環保聯盟施月英表示,有些工廠許可證的換證有的一年,有的兩年,但現在空汙法修正全面改為五年,他認為,地方政府想要改善空汙環境,應該全面性的把許可證的效期降為兩年,讓一位地方首長任內,可以有兩次改善空汙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