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老屋交易附健檢 林全打臉花敬群:不以為然

#租售 #花敬群 #老屋健檢 #老屋買賣 #公寓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內政部擬要求逾30年老屋健檢,並在房市交易中揭露,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老屋健檢是服務性質目的,政府會用補助協助健檢,但不會和賣屋做連結,針對內政部丟出不成熟的「暴投」政策,林全感到「不以為然」。

林全認為老屋健檢是服務性質目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行政院昨上午高層輿情會報時,針對老屋健檢引發各界爭議交換意見,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政院高層定調談話指出,這項政策未成熟,內政部還未呈報行政院,任何涉及民眾權利義務的政策,相關部會要積極與社會各界和立院溝通。

政策再暴投 罵聲連連

行政立法兩院昨日中午舉行便當會時,民進黨立院黨團對於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拋出這項不成熟政策,因此引發輿論撻伐,反應相當地激烈,認為強制老屋健檢是項「擾民」的政策,一片罵聲連連。

知情高層說,改革要有步調,不然會滿面豆花,內政部拋出的議題,並非行政部門現階段要推的急迫性法案,這項議題可說「擦槍走火」。

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轉述內容指出,林全認為老屋健檢是服務性質目的,當屋主自己認為有需要,可以提出健檢,政府補助,「不會和賣屋做連結」。定調 不與賣屋做連結吳表示,內政部把還沒討論成熟的案子丟出,是不對的,林全不以為然,立委都認為沒好好溝通、思考清楚,把原本服務性質的方案,導致變成賣屋前提條件,「這點大家絕對不能接受」。

吳秉叡說,從行政院高層到立委,都認為老屋健檢與賣屋做連結這說法不對,應要嚴正說明,老屋健檢仍只是服務性質,若屋主有需要,政府會補助,但不會拿來當成將來買賣房屋條件,也希望內閣成員提出方案前,應跟政院高層與立院充分溝通,不然常常弄出這種急迫性議題,會造成很多困擾。

綠委黃偉哲表示,老屋健檢這事「是一個大烏龍」,政策都還沒成型,案子都還沒送到行政院,就已被繪聲繪影說什麼時候要實施、健檢分好幾層次。

黃偉哲認為,行政院不要重蹈過去公布斷層帶、土壤液化潛勢區等覆轍,政策實施千萬要謹慎。社會溝通還沒完成、政策還沒成型前,內政部「大嘴巴」、「大聲公」就先宣布,讓人覺得很奇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