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夏月將結束 電費至少省58元

#理財 #電價 #電費 #台電 #夏季用電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雖然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已決定10月1日不調降電價,但適逢夏月電價結束,每月用電量330度以下的家庭用戶,每月電價仍可省58元。若用電量拉高到500度,每月電價可少付166元。

夏月將結束,電費至少省58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濟部解釋,本次電價不調整的關鍵為預估燃料成本將大增54.7億元,主要來自核一廠一號機已停機18個月,按會計準則一次性認列核燃料成本、折舊,以致燃料成本大增。這也是電價公式上路以來,首次出現電價不調整;之前則累計調降三次。

今年4月1日,經濟部因應燃料價格下跌,宣布平均電價下跌9.56%,每度平均電價為2.5488元。由於現行公式只設電價漲幅每半年不得逾3%,全年不得逾6%,但跌幅卻未設限,以致電價跌跌不休,不利節能減碳。

經考量後,電價公式新增每半年跌幅不得逾3%,全年不得逾6%的限制;經濟部已將調整方案送到行政院,預計本會期送立法院審查通過,未來每半年電價下跌逾3%的情況將成絕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