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下半年電價 確定不漲

#理財 #電價 #電費 #電費公式 #台電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下半年電價不調整,十月仍維持每度平均電價二點五四八八元。同時,為鼓勵節約用電,通過新增簡易型時間電價,未來住商用戶將有四種電價方案選擇,尖離峰用電價差最高三點四二倍。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指出,本次電價原預估調降百分之○點○九,以每月用電三百卅度用戶來說,一個月平均每度電價減少不到一元,最終決議本次電價不調整,維持每度平均電價二點五四八八元。

沈榮津表示,本次電價調整的兩大異動成本為燃料成本與用人費用。因氣候因素,用電需求增加,預估售電量增加十二點二二億度,明年燃料成本增加五十四點七億元。

停機中的核一廠一號機會計帳上核燃料淨值(尚未攤銷核燃料)四十一點二一億元,加上折舊費用認列九點八億元,因停機增加成本高達五十一點○一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