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2

捷運三鶯線 最快明年底動工

#地方 #多空 #交通 #三環三線 #捷運 #三鶯線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繼前天民生汐止線先期工程動工,10月底、11月還將有三鶯線及安坑輕軌也要進入先期工程階段,交通部前天核定捷運三鶯線的綜合規畫報告,後續雖還有行政院審議階段,但捷運三鶯線已有交通部背書。

捷運三鶯線前天由交通部核定綜合規畫報告,未來三鶯線將從頂埔站(圖中左側建物)起站,並與板南線站內轉乘。(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捷運三環三線中每條路線,都由市府先進行可行性研究評估,完成報告需經交通部、行政院2道關卡審議核定,之後進入綜合規畫,針對工程細節、財務計畫、都市計畫、環境影響評估等面向提出具體規畫,同樣也需交通部、行政院核定。

前天三鶯線趕在10月底先期工程動工前,由交通部核定綜合規畫報告,後續再送行政院審議,待中央核定後主體工程就可發包,核定後9年內完工,目前預估三鶯線最快明年底至後年初可動工。

交通局表示,三鶯線為中運量路線,全線與環狀線相同,採高架設計,從土城捷運頂埔站起站,沿土城中央路、台3線介壽路,進入三峽復興路的北大特區,鶯歌火車站,終站為新北桃園交界的福德一路,沿線共設12站,並兩度跨越國道3號。

完工後三鶯線可從捷運頂埔站內轉乘,銜接板南線,未來三峽市區到台北車站40分鐘內可抵達,三鶯線後續規畫延伸至桃園,銜接桃園捷運綠線。而頂埔站的站體工程今年底就可完工,明年上半年進行測試和履勘,明年中就可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