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7

捷運通車利多加持 頂埔站週邊房價年漲近2成!

#捷運通車 #頂埔站 #松山線 #交通 #多空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讓沿線各站週邊上半年房價較去年上漲2~18%不等,反應通車的預期上漲效應。而房價受惠於通車預期效應利多的不只在松山線週邊,根據好房網調查,目前仍在施工中、也預定年底完工的土城線延伸至頂埔站工程,雖然還沒通車,但頂埔站週邊住宅成交均價,一年來已經上漲19%。
 
捷運頂埔站日前曝光!(新北市政府網站)
捷運頂埔站今日曝光(新北市政府網站)
 
像是目前仍在施工中、預定年底完工的土城線延伸至頂埔站工程,好房網就發現,雖然還沒通車,但頂埔站週邊住宅成交均價,一年來已經上漲19%。
 
好房網分析,捷運土城線是高運量捷運路線,而從永寧站接續延伸2公里到頂埔站,對新北市通勤族、土城區居民,及頂埔科技園區的員工交通是一大利多,也帶動週邊房屋的交易熱度。
 
以頂埔站週邊五百公尺區域內的大樓住宅從原本的每坪27萬元,漲到30.8萬元,漲幅有1成3;整體而言,頂埔站週邊平均成交房價由去年的25.5萬,上漲至30.4萬元,出現將近2成的漲幅。
 
頂埔站週邊房價。(好房網提供)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就指出,頂埔站雖然並非全新通車的捷運線,僅一站開通,但因為雙北市捷運沿線房價維持高檔,上班族以長距離通勤換取便宜房價的購屋趨勢成為風潮,加上政府規劃未來將連接北大特區的三鶯線,並串聯機場捷運成為大三環捷運路網後,頂埔站將位居交通樞紐位置,勢必將繼續帶動當地房價走勢,目前頂埔站週邊住宅房價仍屬合理水位,有自住需求的購屋民眾可多比較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