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2

台北3觀光廊帶 還有可忍受的房價?

#多空 #理財 #買房 #商圈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人潮就是錢潮,市區熱門觀光景點,除了店面、商場等商用不動產熱門外,由於遊客密集,住宅有較高能見度,轉手性可能較佳,許多自住兼置產的民眾也列為購屋優先選項。

台北市區熱門景點不少,以同時擁有成熟商圈,已形成「觀光廊帶」的景點來說,則大致有三個,分別為台北101和信義商圈、國父紀念館和東區商圈、故宮和士林夜市。

台北101 東北兩方找  荷包省不少

台灣房屋信義光復店經理傅宜鈞表示,在台北101周邊購屋,目前信義計劃區內實際成交單價至少130萬起跳,多數總價都在5、6千萬以上,非一般民眾能夠置產。建議以信義計劃區為中心,往東、北兩方向尋找合適房子。

往東,可在信義路六段、福德街,虎林街、大道路、林口街等找房子,大樓社區、六、七樓華廈以及公寓都有,現在公寓、華廈一坪都賣到60多萬,目前區域主要炒的話題有二,一是信義線東延段,另一則是福德街改名信義路七段。

信義線本周已進行通車初勘,預定11月底可通車,目前末端站為象山站,在信義路、松勇路口,是信義計畫區內的另一個捷運站,前一站為台北101站。

從象山站再沿著信義路六段方向延伸兩站,一站在松德路口,另一站預計在中坡南路,不過依捷運局網站,兩站都仍處於「規劃」階段。

另外福德街改信義路七段應該有譜,今年年中當地多位里長熱衷展開連署,而依台北市道路更名及門牌改編申請新自治條例,只要經過5分之1以上改編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提出,申請案經戶政事務所調查後,有4分之3以上屋主同意,就可進行道路門牌改編,依目前進度,改名有望,不過改成信義路七段,房價會飛漲嗎? 目前看法不一。

往北方向,建議可在市府站周邊物色套房產品,傅宜鈞表示,信義辦公商圈成形,上班族對當地租屋需求一直在升高,總價一千多萬元的套房產品出租有增值空間,相當適合置產投資,如是新婚夫妻,坪數要求不大,自住兼長期投資也不錯。

國父紀念館 刑事局一帶 房價相對低

在國父紀念館周邊購屋,永慶房屋逸仙店長陳喻旻表示,自住者可優先考慮國父紀念館斜對面刑事局一帶,也就是忠孝東路4段553巷、559巷子。這裡的房價並不便宜,中古華廈1坪也要7、80萬,不過在國父紀念館周遭算是相對低價區。

這個區塊,因有一部分被松菸圍住,有點封閉,早先住宅氣息濃厚,但松菸文化園區啟用後,成為信義商圈重要活動休閒去處,大批人潮進入此區,當地房市也隨之快速升溫。

由於當地靠近國父紀念館,且鄰近預計2016年營運的台北大巨蛋,現在房價雖然已高,陳喻旻認為未來仍有上漲空間。

自住者也可考慮刑事局對面、國父紀念旁逸仙路一側。

當地這幾年商圈快速發展,一樓多是店面,捷運市府站、市府轉運站又在附近,生活機能很不錯,另外由於台北市議會就在此處,平常警力密集,治安、環境也都保持很好。此區房價高一些,實價網上不少電梯住宅已達8、9字頭。

手邊如有較多資金,偏重「置產保值」,則建議選擇仁愛路一側的景觀住宅,目前指名度高的,包括「仁愛尚華」、「仁愛晶宮」、「仁愛逸仙」等,目前一坪都要百萬起跳,實價網上「仁愛尚華」還有一戶成交到一坪180萬。

士林夜市 過了承德路 房貸變輕鬆

永慶房屋文林店長林榮昭表示,士林夜市觀光廊帶包括士林夜市、士林官邸、故宮、天文館、科教館等,未來還有一個台北藝術中心,範圍頗廣,建議購屋置產可優先考慮福林路、士林站以及劍潭站周邊。

如果預算較低,則可往基隆河堤防方向,過了承德路之後,包括福港街、後港街、華齡街、通河街等,都有一坪50萬元上下的電梯,公寓大概40來萬,總價約1~2000萬元。

福林路一側就是「士林官邸重劃區」,這裡現有兩三家建商在當地建案,其中「聯上涵玥」開到一坪200萬元。林榮昭建議可以看看區域內的市民住宅,為七層樓的電梯,共195戶,這是台北市政府興建用來補償徵收戶,外觀就像國宅,不過區域環境很不錯,有的面福山、有的面官邸,景觀也佳。

市民住宅2009年交屋,兩三年前一坪50來萬,現在住戶要價多要7、80萬一坪,開價則到9字頭。

士林捷運站方面,建議在中正路、中山北路兩側巷子找房子,區段內的巷弄,很多都「鬧中取靜」;當地有很多公寓,但實價網上交易量非常少,主要是「文林苑」都更案就在當地,事件發生後,很多人到當地想買便宜公寓,但雖有文林苑事件,但當地屋主對都更仍有很高期待,不願便宜賣,買方又不想加價,因此公寓交易幾乎停擺。

劍潭站可看看基河路一帶案子,當地指標建案「鄉林層峰」實價網上有成交到一坪90萬元,一般電梯多數成交在70萬上下,距離捷運愈遠,房價愈便宜,福港街、後港街一帶便只要4、50萬元,特別提醒,當地在大南路往堤防方向最後一段為工業區,買房前要看清楚,跟未來都更價值有很大關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