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1

錢歹賺!76%平均財富僅37萬 生活超沒安全感

#國際工殤日 #勞動節 #五一勞動節 #薪資 #勞團 #低薪 #地方 #yes123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走過「四二八」國際工殤日,緊接著是「五一」勞動節,為了自身權益,勞團將再次走上街頭,今年並提出「薪資要提高」、「年金要保障」兩大訴求!而對台灣上班族來說,不外乎是希望能擺脫「長工時」與「低薪化」的就業環境、希望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平衡,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社畜心聲與職場幸福指數調查」,結果正式出爐!
 
兩成四舉債度日!平均財富37萬 生活安全感:48%認為要有八位數
 
如果把個人名下資產價值,減掉所有負債之後,衡量目前個人「財富狀況」,結果有24.1%透露,目前處於「負債大於資產」的窘境,算是需要「舉債度日」。代表其餘75.9%的勞工朋友,屬於「資產大於或等於負債」,而且平均「總財富」為36.6萬元;其中自認達「百萬元(含)以上」等級的,僅佔了14.2%。
 
76%平均財富僅37萬,生活超沒安全感。圖/pixabay
六都之中針對明年全台各縣市最低生活費(貧窮線)調查,只有台南市和高雄市沒有調整,其他都往上調高。圖/pixabay
 
到底總財富要有幾位數,才會覺得生活有「安全感」呢?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高達47.6%的人,覺得需要「八位數(千萬元等級)」;但也有36.3%覺得需要到「七位數(百萬元等級)」;甚至有11.9%覺得需要到「九位數(億元等級)」。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在加班文化盛行的台灣職場,工時長導致了「五不」的生活窘境:休息不充足、睡眠不夠,以及運動量不足、三餐不正常,還有事業與家庭不平衡;讓累積下來的工作疲憊感,影響身心健康,降低生活品質,忙於事業的結果,使得自己和親人相處時間減少,「無形的」人生財富匱乏。
 
楊宗斌進一步分析,相較下,「有形的」人生財富上,更是難以累積,除了青年低薪問題外,還有碰上疫情年波及,影響企業調薪意願,勞工財務壓力變大,導致一切「節省至上」,不僅減少消費意願,遑論買房子這件事情,更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
 
楊宗斌補充,勞工若長期處於有過勞風險的職場環境,勢必衝擊工作效率,加上整日窮忙、無職涯目標,缺乏生活幸福感,最終仍將波及到企業營運,甚至整個國家的經濟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