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941

單身退休宅要幾坪才夠住?專家:這大小剛剛好!

#單身 #格局 #居家 #理財 #小宅 #退休宅 #預售 #中古 #不婚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灣人口成長拉警報!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二月出生人數比死亡人數少4838人,自然增加率為負千分之0.2,顯示今年自然增加人口恐怕會呈現負成長,全年出生人數要面臨17萬的保衛戰。
 
越來越多人選擇不生或是不婚,但誰說這類型的人一定都是「魯蛇」,因為根據內政部另外一項統計資料顯示,去年8月底,全台未婚者擁有至少1間房的人有55萬人,其中又以雙北人口位居一、二,而且這項數據指出當中的黃金單身女數量多過單身漢;針對這些單身貴族該如何選擇退休好宅,也成為熱門話題。
 
選擇多大坪數的房子及格局,才能滿足單身貴族退休宅的條件,引發民眾熱烈討論。圖/photoAC選擇多大坪數的房子及格局,才能滿足單身貴族退休宅的條件,引發民眾熱烈討論。圖/photoAC
 
有民眾發文表示,自己如果確定這輩子不會結婚,同時也不考慮領養子女,打算單身獨居,該找怎樣的房子比較合適?
 
他也提到,目前只知道不會參考透天的物件,因為會有爬樓梯及房子較大難維護環境的問題,原PO覺得如果選擇20坪左右,兩房或三房的物件會太小嗎?話題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給建議要幫他找到適合自己的單身退休宅。
 
其中有人覺得「租房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隨時想換就換」,但對此就有網友給予反饋,「年輕搬家還扛得住,老了沒有辦法老是搬家呀!」
 
更有民眾提到,這跟生活習慣興趣都息息相關,「個性比較宅的話,就一個空間+一個廁所就夠了」,但要注意空間要足夠,因為不只要兼具書房和臥室,同時還要有空間可以玩VR遊戲,或是擺放簡單的健身器具,他估算至少要15坪左右。
 
雖然大多數民眾覺得單身族群生活空間大概在12~16坪就足夠,但也有人提到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建議可以買到20~25坪的房子,這樣不僅空間充裕也不會太難清潔打掃,如果善用裝潢還可以有個開放式的書房,就有網友規劃「室內25坪三房,一間主臥、一間書房、一間養貓剛剛好!」
 
房市專家Sway也認同不要買太小的套房,尤其是愛打扮的民眾,鞋子、包包等配件會很多,太小的套房收納空間不敷使用,但切忌也別買太大,會給自己更多的囤貨空間,讓荷包大失血,他建議大概介於20坪左右最適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