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北港羊年花燈 紅到馬來西亞

#地方 #新奇 #北港鎮 #花燈 #馬來西亞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馬來西亞佛寺人員來台參訪,驚艷花燈工藝師吳登興的作品,親自前來雲林縣北港鎮訂製「羊年花燈」,做為迎接羊年的吉祥物。22日「羊年花燈」裝箱海運,讓台灣花燈文化遠渡到南洋。

33歲的吳登興繼承家業,已有20年花燈製作經驗,是北港地區最年輕的花燈工藝師,作品結合傳統與現代,北港朝天宮、台北龍山寺的花燈均出自其手,作品更曾參與美國華盛頓國殤日與國慶日花車遊行,揚名國際。

上個月馬來西亞檳城康寧寺人員來台,參訪台北龍山寺時發現其花燈製作精美,詢問寺方得知是吳登興的作品,馬上南下北港與吳登興商談花燈事宜,最後決定訂製「羊年花燈」。

康寧寺人員表示,馬來西亞也有花燈工藝師,但作品造型都比較簡單,吳登興的花燈造型多變,並使用凸面粉線加強立體感,看起來更加精緻,即使要海運回馬來西亞,也願意多花錢訂製。

吳登興說,康寧寺目前正在擴建中,經費有限,先訂製1尊羊頭人身的「羊年花燈」,頭部可更換,每年只要訂製不同生肖的頭部即可,底座與花燈本體均有開口,方便寺方自行更換燈泡。

為方便海運,「羊年花燈」需拆解成數個部分裝箱,運抵馬來西亞後,他還要搭機到馬來西亞組合,相當耗工費時,但能獲得海外寺廟肯定,也算為國爭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