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中共文攻武嚇多 國防部月底三軍操演回敬

#中共 #台灣 #蔡英文 #寰宇 #陳中吉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中共會否攻打台灣?蔡英文總統昨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午指出,中共從未放棄解決台灣問題,這是眾所皆知,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鬆口過。因此國軍一直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

永靖級艦上的水下掃雷載具。(記者程嘉文/攝影)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陳中吉表示,自己安全和國家命運不能寄望別人,唯有自立自強,國防部安排在月底春節期間到國軍部隊,真實見證國軍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的努力,對外在威脅時刻保持警覺監控,甚至作有效應處,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和區域穩定。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還是如此,國軍堅守崗位,讓民眾在春節或平時都能安居樂業。

他說,國軍承續前輩,對這塊土地積極捍衛、整軍經武,不管用實力也好,發展自己國防自主,有些在有需求的,透過外購也就是軍購充實國防安全。

國防部將在30、31日安排媒體,參訪陸軍花蓮港反突擊作戰操演、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IDF、F-5E整補起飛、潛力裝掛、海軍艦隊指揮部192、124艦隊布雷操演、機械掃雷、獵雷操演、水雷爆破等。

而中共片面啟動M503航路,國軍如何應處?陳中吉強調,戰備部分秉持國軍經常戰備時間處置規定,對周邊海空情狀況持續監控掌握,相關應處,不求戰不避戰不懼戰,請國人安心。

對中共解放軍近期釋出東海艦隊的「海峽尖兵」頒獎典禮,畫面特別呈現對台攻擊的兵力,陳中吉強調,國軍對周邊威脅不管是機或艦,我們都嚴密監控,不管其訓練過程中是不是對我有敵意,但國軍都會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方式應對,並發展不對稱戰力,我們方將持續精進,加強監偵和分析周邊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