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31

130萬裝潢長這樣 信義區40年老屋變新房part1

#居家 #開箱文 #老屋翻新 #信義區 #老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信義區象山山腳下一棟40年的老公寓,屋主遲遲等不到都更,所以就自己來了!一位退休老師兼單親媽媽,三十幾年來省吃儉用,把兩個女兒拉拔長大,終於存到一筆錢,再加上退休金,一共花了130萬,把這戶陪一家人走過921地震、婚姻的低潮以及人生各種酸甜苦辣的老房子,在1個半月的時間內翻新了!
 
位於象山腳下屋齡超過40年的老公寓,屋主用130萬元賦予老屋新生命!(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30年老公寓翻新(JONI家)。(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這次翻修的物件,是位於象山山腳下,一棟40年的老公寓3樓,室內外實際使用空間共20坪,房間格局為3房1廳1衛。住在這裡30年的母女三人,希望將衛浴一套變成兩套,廚具汰舊換新、地板、水電管線全都換新。過去因為30幾年來從來沒有修繕過的關係,許多插座都已離開牆面,管線老舊時常漏水,前後陽台也因為年久失修,欄杆腐蝕嚴重,遮雨棚有殘破不堪,牆面油漆剝落嚴重,原本期望用都更解決,不過附近鄰居意願不高,於是決定自己花錢整修,預算大約100萬。
 
原始客廳。↓(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原始客廳。(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不過,最大的問題來了,到底要找設計師還是工班好呢?房子新裝潢到底該怎麼設計呢?因為預算的限制,母女三人最後決定自己找資料決定風格,請設計師好友一起繪製設計圖,再請工班直接翻修。做了決定之後,姊妹倆自己開始丈量、手繪房間的位置圖,再請平面設計師朋友幫忙用電腦繪製成專業的平面圖。
 
平面設計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平面設計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決定了大略的裝修風格以及房間、衛浴的平面位置後,就是一連串夾雜著痛苦、吵鬧與刺激的翻修過程了。雖然出錢的是媽媽,但是大部分裝修工程的溝通協調都是由精明又有主見的小女兒、今年25歲的小資女W小姐一手包辦,她表示整個裝修流程大約是「找資料→選風格→選設計/工班→丈量→出圖→估價→搬家→開工→選建材→監工→完工→驗收交屋」整個過程總共花費1個半月,最後的總花費為130萬,雖然超過了原本的預算,但是看到改造完之後的成果,母女三人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未完待續)
 
翻修流程。↓(圖/屋主製圖)
翻修流程。(圖/屋主製圖)
 
更多老屋翻新故事請看這裡!→130萬裝潢長這樣 信義區40年老屋變新房part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