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北港老樹復活 種萬棵樹還願

#地方 #北港 #老樹 #種樹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2棵百年老樹去年遭颱風連根拔起,經移植搶救成功,地方為感謝媽祖保佑,在縣農業處力挺下,配合20日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訂下種萬棵樹還願的目標,鎮公所18日率先送800株桂花與茶花樹苗,不到10分鐘就被索取一空。

原在北港堤防邊及公園內的2棵百年老榕樹,去年被蘇迪勒颱風吹倒,地方發起護樹行動,最後分別移植到水道頭文化園區及鎮立體育館綠地,北港鎮長張勝智三番兩次祈求媽祖保佑,經細心照料,2棵老樹果然回春。

全國徒步進香行腳最遠、來回約400公里的白沙屯媽祖20日將抵達北港,鎮長張勝智指出,為了感謝媽祖護佑老樹起死回生,特地規畫了2項還願行動,當天由雲林縣視障重建福利協進會專業按摩達人,在現場為信眾抓龍,並免費提供酸痛貼布,還有精彩表演,為隨香信徒紓緩身心;其次則是植萬棵樹。

「多種樹,謝媽祖,愛地球!」縣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陳炳坊非常肯定地方將植樹綠美化與媽祖信仰做連結,昨日也提供800株桂、茶花樹苗,很快被索取一空,縣府還將持續接受社區提出樹苗申請,每社區最高可申請800棵,鼓勵大家多種樹,相信很快就能達到種萬棵樹謝媽祖的還願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