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70

不是先進國家5理由 違建多、環境差入列... 

#預售 #租售 #先進國家 #富比世 #違建 #綠地 #生活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違建多、綠地少,以及糟糕的居住品質遭到國際認證了嗎?《富比世》(Forbes)雜誌刊出台灣不是先進國家的五個理由,引起台灣民眾爭論。

《富比世》雜誌提出台灣不是先進國家的5個理由,引起民眾討論。(圖/引用自《富比世》網站

《富比士》(Forbes)雜誌網站於8日刊登一篇Ralph Jennings以<5個跡象 台灣是新興國,不是已開發國家>(Five Signs Taiwan Is Emerging, Not Developed)為標題的報導,以違建多、綠地少、依民意執法、生活品質不好、人際關係緊張等5個理由,稱台灣仍是開發中國家,稱不上先進社會。

在五個理由當中,有三項與台灣的房產政策及居住品質有關。Ralph Jennings認為,台灣違建問題十分嚴重,中央管理機關對建築物的管理鬆散,許多舊屋都有破敗的痕跡,甚至有允許陽台外推的情況,不但影響觀光,更有公共安全的疑慮。另外,台灣大部分的都會區也太過擁擠,沒有容納路樹的空間,就算有種樹,其種植的方式也讓路樹很容易在颱風天被吹倒;在生活品質部分,噪音情況嚴重,住宅區也面臨工廠廢氣、地下管線與工業廢棄物傾倒等問題。
 
針對這篇文章對台灣的批評,有網友表示說的很中肯,認為台灣人不重視門面,一堆鐵皮屋違建,隨便一條水溝幾乎都是混濁的;但是也有網友質疑「生活方式」與判斷先進國家與否,是否存在必然關係。
 
到底台灣算不算先進國家?好房網副總編輯楊欽亮認為,不論台灣在經濟上的表現為何,從台灣人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感受到強大的生命力,而且真正重要的是,不管是大企業還是小市民,只要我們靠自己的努力,可以獲得負擔得起的房價與生活品質,是不是先進國家對人生的影響並不大;否則不管我們的外匯存底有多少,各項經濟指標數據有多漂亮,卻仍有一堆人在領22k,沒辦法有尊嚴地過生活,就算名列先進國家又有何用?畢竟「幸福不是嘴巴上說的,要抓得到的才叫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