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市府擬徵景觀衝擊費 一條牛剝三層皮?

#景觀衝擊費 #都發局 #公告地價 #違建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中古 #租售

陳世宗/台中報導

「一條牛被剝三層皮!」都發局草擬景觀衝擊費徵收,依當年公告地價乘上違建面積,再乘以稅率;昨日引起市議員吳瓊華、邱素貞、陳清龍等人不滿,抨擊恐造成公器私用,衍生檢舉糾紛。都發局長何肇喜說「我知道我很傻,但違建是必須面對的問題!」

市議員吳瓊華昨日為民請命,抨擊「景觀衝擊費」無異是「一條牛剝三層皮」!(陳世宗攝)

「徵收景觀衝擊費」勢必引起民眾的強烈反彈!吳瓊華議員表示,違建占選民服務相當大部分,景觀衝擊費的徵收不僅是剝兩層皮,而是三、四層皮,最後民眾還是得面臨違章被拆的命運,都發局應審慎面對;不應貿然與民作對。

邱素貞議員要何局長「三思」?切莫草率行事。她說,違建已成都市景觀的一環,徵收景觀衝擊費造成市民不安;徵收景觀衝擊費後又不保證違建不被拆,勢必引起民眾反彈實施困難,貿然做下去會影響民眾對市府的施政滿意度。

楊正中、陳清龍建議,違章建築問題要從法律面、從根本來解決,應適度放寬建蔽率及容積率,違章就不會那麼多;政府將建蔽率規定到六○%,民眾買一塊地一半都不能蓋房子,當然就會出現違章的問題。

何肇喜指出,市府一年拆違建費用十億元,景觀衝擊費的思維就是外部成本內部化,用經濟手法,希望將違建導向正向並減少公安問題。目前草擬的景觀衝擊費,依當年公告地價乘上違建面積再乘以稅率;違建分成十五類,稅率從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