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3

連她都有經驗!惡房東抬高電費 女藝人大吐苦水

#租售 #租屋 #電費 #電價 #糾紛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外地租屋開銷大,若遇到不肖房東亂喊電費,真的雪上加霜。諷刺的是,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資訊顯示,租屋糾紛案例中,竟以「電費收費過高」占比最重,逾4成民眾表示與房東有過爭議,就連藝人邵雨薇近期也向其它媒體透露,曾被惡房東抬高電價,多繳了不少冤枉錢。

邵雨薇在訪談中指出,之前她從南部北上工作,曾於租屋時,遇到房東惡意將一度電的費用抬高,而因為當時不懂電費計價標準,誤會「台北電費怎麼這麼貴」,直到後來了解之後,才發現自己多繳了不少冤枉錢。

邵雨薇透露,曾遇過惡房東超收電費。(圖/翻攝自邵雨薇臉書)邵雨薇

電價糾紛並非個案,據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顯示,有38.57%的民眾表示,曾遇過房東電費收費過高的問題,類似案例頻頻發生,其中大部分的原因是「看不懂」,包括看不懂電表、不清楚電價計算等。

避免類似糾紛,除了應事先了解電價行情之外,崔媽媽基金會建議,房客可依使用度數套上計算公式,就可以得知房東提出的費率是否合理。如果房客在計算之後覺得不公平,也可以在續約時,提出討論,決定要不要續約。

夏季電價上路,一般電價已調漲,但若真的遇到房東超收電費,建議可根據《民法》第179條「不當得利」相關條文,向房東要求返還多繳電費,若協議破局,為維護自身權益,可走法律途徑,寄出存證信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