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37

準颱風「悟空」夾帶雨彈 成颱與否最快今晚就知

#地方 #颱風 #悟空 #熱帶性低氣壓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一個接著一個來,繼輕颱山神後、又是安比颱風,現在台灣東部海域另波熱帶性低氣壓聚集,最快今晚可推知是否會增強為11號颱風「悟空」,而今、明兩天東部及北部地區午後,易有雷陣雨,迎風面的中南部也可能有全天性大雨。

10號颱風安比目前將登陸中國上海,對台灣本島影響相對降低,但全台今天、明天受東部另一波熱帶性低氣壓,以及安比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東半部、北部及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 

菲律賓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可能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氣象局) 菲律賓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可能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最快今天晚間可推測是否變成第11號颱風悟空,若沒有增強為颱風,那明天對於台灣本島影響會跟著減弱,不過接下來要持續觀察它發展。

至於天氣影響,熱帶性低氣壓對於今、明兩天影響最大,迎風面的西南部,一整天都有降雨的可能,大台北和全台的山區則容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會有雷雨的可能。

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已經來到台灣家門口,預估今天周日(22日)最接近台灣,大致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明天周一(23日)趨向台灣北方海面後逐漸遠離。

他表示,未來一周由於太平洋高氣壓勢力較為偏北,台灣附近位於低壓區內,風向偏南,水氣較多,大氣狀態將持續不穩定,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況,出現大雷雨的可能性也較高,這種低壓區天氣不穩定的情況目前來看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