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陳建仁倡綠能 公務車電動化

#交通 #綠能 #公務車 #電動

中國時報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21日出席「2018前瞻智慧移動與生活 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他表示,政府將在未來採購的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綠能、無人載具也將是台灣未來交通運輸和產業的重點,鼓勵地方政府推動相關產業。

陳建仁指出,綠能交通、無人載具是台灣運輸與交通產業發展重點,而面對全球環境變遷,空氣汙染等,台灣需要更前瞻的作法。此外行政院去年也宣布2030年、2035年新採購的公務車、公車,以及2040年市售的汽機車,將全面電動化。

副總統陳建仁。(姚志平攝)副總統陳建仁。(姚志平攝)

他強調,台灣已具備汽車和自動產業良好基礎,在環保、交通政策上,電動車產業也有良好發展環境。而桃園是台灣汽車產業重鎮,每年產值可達2400億,占全國產值的一半。

陳建仁也稱讚,桃園市展現改善空汙決心,電動機車數量占全國總數的22%,是全國第1。另外5月時行政院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交通部也規畫「自動駕駛車輛申請道路測試作業要點」,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推動無人載具。

另外陳建仁也提到,以中央政策在地方執行的角度來看,桃園是模範生,相信面臨選舉時,最重要的還是政績,而腳踏實地就是最好的口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