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7

台灣還沒準備好 藍綠都不敢碰賭場

#政策 #賭場 #觀光賭場 #立法院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台北報導

日本參議院通過《綜合度假村實施法》,最多可在3處綜合度假村設賭場,反觀台灣《離島建設條例》雖然也有「博弈條款」,但幾次公投都鎩羽而歸;《觀光賭場管理條例》更是在立法院躺了5年,毫無進展。昨日,綠委仍表態堅決反對設立賭場,藍委也坦承,台灣還沒準備好要引進賭場。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楊曜、林靜儀與吳玉琴去年提案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2條「博弈條款」,雖然至今未審議,但吳玉琴表示,「不管其他黨的態度如何,但民進黨廢賭決心不變。」吳玉琴說,2016年底第二次澎湖賭場公投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就明確表達反賭立場,而黨團自然也是依照這個方向,就連澎湖在地立委楊曜也參與了廢除「博弈條款」連署,就能證明黨團決心。

蔡英文總統明確表達反賭立場。(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法拍 法拍屋 槌子 拍賣 投標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則表示,能不能設賭場分別要看大陸的氣氛及島內的氣氛。習近平、張志軍都曾說過,如果馬祖、金門要做賭場的話,就要斷絕小三通,「離島做賭場,主要客源還是瞄準大陸人,小三通一斷就沒得玩。」至於台灣內部的聲音,陳雪生感嘆說,現在是國、民兩黨都不敢推,博弈專法要在台灣通過,應該還要一段時間,衛道人士太多,道德標準太高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從過去幾次離島賭場公投結果來看,現階段地方民眾對於要引進賭場仍無共識,公部門當然要尊重現有機制。離島若想要興建觀光賭場,除要舉辦地方性公投,過關之後還要依據《觀光賭場管理條例》才得設立,不過這項條例自從5年前提出之後,一直躺在立院未排審,朝野各黨團不是不願碰,就是不敢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