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9

咬警議員暴紅 羅騰園捐款湧入

#地方 #蔣月惠 #羅騰園 #捐款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潘欣中/連線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一咬成名」,昔日抗爭事蹟成為話題。她擔任理事長的社團法人基督教羅騰園肢障服務協會,這幾天捐款也增加;以前收到最大筆捐款是兩千五百元,但昨天有人大手筆要捐十萬元。

蔣月惠咬傷女警、道歉沒人理暴哭,評價由黑翻紅,為屏東政壇寫下傳奇。住在屏東恆春的律師張怡還在地方社群網站貼文,說舉凡環保、拆遷等公共議題,只要沒人管的,蔣再遠都到場相挺,是國內罕見的「 不分區」縣議員。

屏東縣社團法人基督教羅騰園肢障服務協會,因協會理事長蔣月惠咬人事件而受到社會關注,連日來捐款增加不少。(記者羅紹平/翻攝羅騰園網頁)

屏東縣社團法人基督教羅騰園肢障服務協會,因協會理事長蔣月惠咬人事件而受到社會關注,連日來捐款增加不少。 記者羅紹平/翻攝羅騰園網頁

張怡在文中說,蔣月惠不是恆春選出的議員,但不管恆春轉運站搬家,墾丁轉運站恐摧毀國家公園,她拜託蔣議員都會來幫忙寫海報、演行動劇。如果早年恆春有蔣月惠這樣的民代,就不會出現東門溪收外地毒垃圾的悲劇。

「這裡又沒妳的選票,何苦大老遠跑來?」蔣月惠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她說,唯有議會「孤鳥」才可以無拘無束到處飛,關懷弱勢沒有地域之分是她從政初心,也是職責所在。

羅騰園肢障服務協會以前一個月收到捐款不到十筆,這兩天表示要捐贈電話有卅幾通。協會志工楊慧珍說,捐款總額還待彙整,但蔣月惠已指示要記下捐款人資料,每一筆都要列帳供核對。

楊慧珍說,過去三年半,每月社會捐款不到十筆,且大多數是十元、一百元小額捐款,最大筆是兩千五百元,多靠蔣月惠每月捐七萬元薪水度日。

這兩天除了郵政劃撥、銀行匯款,還接到卅幾通捐款電話。有位陳先生說要捐十萬元,她告訴對方「捐太多了」,但陳仍堅持要捐十萬元「聊表心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