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蔣月惠「羅騰園」保住了 千萬善款擺脫沒收命運

#蔣月惠 #羅騰園 #地方 #咬警事件 #立委

聯合報 記者江國豪/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所創立的「羅騰園」,日前因未依人民團體法作業,遭縣府下令解散後,她在去年12月重新召開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改選,縣府同意廢止解散處分,千萬善款也擺脫沒收命運。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事件」躍上全國版面,起初飽受譴責,但經網友挖掘羅騰園善行,讓她成為火紅話題人物,去年選舉以最高得票數連任縣議員後,隨即宣布投身2020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事件」躍上全國版面,起初飽受譴責,經網友挖掘羅騰園善行,也讓她成為火紅話題人物。記者江國豪/攝影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事件」躍上全國版面,起初飽受譴責,經網友挖掘羅騰園善行,也讓她成為火紅話題人物。記者江國豪/攝影

然而,她所創立的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因連續2年未召開會員大會並進行理監事改選,日前縣府依人民團體法第58條的規定下令解散,經蔣月惠重新召開會員大會改選後,縣府同意廢止解散處分,千萬善款也不用沒收。

不過,蔣月惠收到縣府來文,並沒有感到喜悅,反而認為這是在逼一向走體制外路線的她,被迫體制化,宛如頭頂加上金箍咒難以擺脫,但為讓羅騰園能繼續存在,讓殘障朋友有一個學習的庇護所,她不情願也得低著頭戴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