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32

租屋先付訂金再掉包 手法雷同知名惡房東

#租售 #租屋 #租屋族 #房客 #訂金 #惡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租屋族租屋時看房東的人品很重要。有民眾上網找房租屋時,看到一間套房相當喜歡,然而,付了訂金之後,搬家時才發現套房竟然和網路上看得不一樣,讓他嚇得PO網,而這樣的詐騙的手段曝光後,也讓許多網友指名這是某知名惡房東的慣用伎倆。

一名網友在PO文指出,自已和朋友兩人在新北新莊福營上網看屋,看到一間約租12000元的套房,外觀看起來相當不錯又乾淨,且鄰近捷運站,相當符合自身需求。

上網看到的房間相當不錯又乾淨。(臉書爆怨公社)惡房東(臉書爆怨公社)

原PO也接著聯絡房東看房,不過房東從看房到付訂金,卻從來沒出現過,都是用LINE通話告訴他們鑰匙在哪裡,從哪裡開門,出租的套房是哪一間,過程中,原PO也覺得房子很不錯且乾淨,於是也付了5千訂金給房東預留房間。

原PO表示,因為5月底才開始搬,於是房東說要再付押金2萬元,原PO也照著指示轉帳先付了,等正式簽約後再付剩下的。然而,殊不知在準備把東西移進去的時候,卻發現看到的房間跟之前看到還有網路上的都不一樣,床跟沙發看起都很髒,一點都不敢睡,沙發下面還出現針筒跟藥,連冷氣開到16度依舊是送風。

套房內竟有針筒跟藥。(臉書爆怨公社)

惡房東(臉書爆怨公社)

翻開床墊原po幾乎快吐了。(臉書爆怨公社)

惡房東(臉書爆怨公社)

兩人向房東反應,不想租想退回押金,但房東卻回說,這樣他們不好做事 ,能否體諒一下,而當原PO執意不住後,房東就開始不讀不回 。而原PO事後回想,也覺得事有蹊蹺,包括:房東至頭到尾沒出現,都用LINE告知鑰匙房卡等等資訊,且急著要訂金、押金,還沒有紙本契約。

網友則是建議,把對話紀錄與轉帳紀錄留好,去警察局報案、提告,而類似雷同的手法,也引出其他受害者爆料說,「這就是張鼠精啊!」、「又出來亂了」、「差一點成為肥羊,看房的過程中從頭到尾一直電話遙控,但人都不出現,還一直盧我,讓我立馬匯款,還不用簽約」等。只能說租屋藏有許多陷阱,要提高警覺,且租屋族租屋時,一定要先簽約後才能付定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