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7

看見大未來 法人推廣達、英業達、鴻海

#蘋果 #iPhone #廣達 #英業達 #鴻海 #理財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進入蘋果拉貨旺季,法人指出,海外法人都很看重OLED iPhone 8的狀況,資料中心方面重點仍在藍籌股廣達(2382)及英業達(2356),由於AI、資深學習和自主駕駛等趨勢,認為未來五年兩家公司都會有許多題材,但整體面仍比較偏好鴻海(2317)未來五年的積極策略。

進入蘋果拉貨旺季,法人指出,海外法人都很看重OLED iPhone 8的狀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進入蘋果拉貨旺季,法人指出,海外法人都很看重OLED iPhone 8的狀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富邦投顧拜訪香港和新加坡的機構投資人之後發現,大多數投資人都接受OLED iPhone 8遞延推出的訊息,並認為宜避開只生產TFT版iPhone 8的相關公司,如組裝4.7吋iPhone7s的和碩(4938)與組裝5.5吋iPhone7s P的緯創(3231)。

今年新款iPhone與去年款的差別,只在於無線充電和玻璃背蓋,鴻海與三星(5930 KS)等公司握有100%的OLED版訂單,台積電(2330)和大立光(3008)等公司同時有TFT及OLED版訂單,此外,2018年下半年4.7吋iPhone含使用OLED面版和雙鏡頭,符合富邦投顧看好未來兩年OLED供應商的觀點,2018年OLED iPhone 8會占整體iPhone出貨量約40%。

鴻海約有40%營收來自iPhone,因此難以成長,鴻海認為提供更多iPhone關鍵零組件是獲利成長的唯一方法,並布局自主汽車業務。鴻海的夥伴群創(3481)已經供應面板給Tesla,美國五大湖區的中尺寸面板新廠也會供應當地汽車市場,另一座使用夏普技術的10.5代廠則供應北美LCD TV市場,此外鴻海也是鴻騰精密(Tesla連接器及連接線供應商)即將掛牌上市的受益者。富邦投顧認為自主汽車是電子產業下一個成長動力來源,就像1995-2005年的個人電腦(PC)和2006-2015年的智慧型手機。

資料中心與IoT裝置,也是除了OLED iPhone 8以外的討論焦點。由於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iPhone市占率仍維持15-18%,因此投資人認為蘋果陣營以外的供應商會遇到獲利降低的問題,但對不論Amazon或Google的語音辨識、AI和深度學習都較為樂觀。建議投資人買進英業達和廣達為長期投資,這兩家公司都有57-58億美元的伺服器等相關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