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82

啥米!離鄉打拚竟有這些補助

#租屋 #補助 #社會新鮮人 #求職 #搬家 #交通津貼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畢業求職季又到了,不少社會新鮮人會選擇離鄉背井,到工作機會較多的地方找工作,不過「住」就成了最棘手的問題了,不過,找房子可以耐心找,而手頭緊也別慌張,其實勞動部有這帖藥。
 
異地工作打拚,申請補助金,替荷包喘口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與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是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但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負擔不小,處處都要精打細算,除了各縣市祭出的租屋補助,你可能不知道,勞動部針對18~29歲初次求職的青年,提供一筆「青年跨域就業津貼」等著你領,且最長可補助一年。
 
●求職交通補助金: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工作,地點離家距離30公里以上者,每人每次可得發500~1250元不等,每年以4次為限。
 
●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獲得工作者,若工作地點離家30公里以上,因就業有交通往返事實,且連續30日受雇於同一僱主,每月補助1000~3000元。
 
●搬遷補助金:因就業有搬家需求,與原住處距離30公里以上、就業地點與新住處距離30公里以內,且連續30日受雇於同一僱主,最高可得3萬元補助金。
 
●租屋補助金:因就業有租屋需求,工作地點與原住處距離30公里以上、就業地點與新住處距離30公里以內,且連續30日受雇於同一僱主,補助金為房租的60%,每月最高發給5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