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60

居家風水疑問大整理 解惑最常見的10大問題

#理財 #床墊 #雙人床 #風水 #居家 #江柏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居家風水問題百百種,更常常因為因人因事就會有不同的答案,陽宅風水上的諸多問題,常是許多人心中的疑惑,因為一個現象,常常會因人、因事而有不同的解答。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特別把常見的10個風水問題與解答,提供大家在居家風水上的參考,以期在生活上能更加順心愉快!
 
江柏樂 室內風水(大刊頭)
 
Q1:
關於陽宅的坐向,是以住家的進出口大門為其坐向,正確嗎?
答:
不一定。通常一樓的房子或透天厝,大門與住家同向,所以是正確的。但是,大樓或2樓以上,通常大門進入之後,還會有一道門,在陽宅學中,大門的進出口只以開門法論之,與開門坐向不盡相同。
 
Q2:
陽宅風水中所謂的坐向要如何辨別呢?
答:
居家如與大樓同向,則以大樓為坐向;如不同向,則與陽臺或落地窗,採光面較大者為其坐向。
 
Q3:
住宅位於一條馬路分叉成兩條馬路的中間,對居住者會有什麼影響?
答:
此為俗稱的剪刀屋, 居家不宜, 破財官非,災禍連連。
 
Q4:
臥室中床的位置,真的不能在窗戶下面嗎?
答:
臥室風水最重要的就是床的位置,床一定不能擺在窗戶下面,會有失去依靠的感覺。臥床應該有堅固的床頭板,而且要靠牆擺置,使你的生命有穩固的靠山,不過牆的另一邊不可是浴室。床的樣式也要方正,避免使用水床或圓形床。夫婦應睡雙人床,分床而睡或一張床上擺兩個床墊都會造成夫妻失和。
 
Q5:
住家外面有壁刀煞(牆角)要如何化解?
答:
可在煞方(即站立時最不舒服的位置)裝置八卦桃木避煞,或種植福木、松柏擋煞。
 
Q6:
何謂外煞?
答:
所謂外煞,就是居家環境四周會令人產生不舒服感的物體, 例如:壁刀、大樓、牆角、尖射物、廟宇尖角、有電桶的電線桿、高壓電塔等。
 
Q7:
住家外面如為反弓路,風水吉凶如何?
答:
不好,反弓無情主凶,如水路流破,更易破財,災禍連連。
 
Q8:
臥室裡的布置,有什麼禁忌嗎?
答:
臥室禁止擺放魚缸、水車或水景的圖畫,否則會招致盜賊或破財。
 
Q9:
更改陽宅的室內格局,應注意哪些事情?
答:
常見到將原本浴廁的位置更改為臥房,由於大樓或公寓的房子,每一層樓的浴廁位置幾乎都一樣,如此一來,就形成睡在樓上和樓下兩層的浴廁之間,浴廁是潮溼、不潔的地方,人如果長久睡在這樣的環境中,運勢必然不佳,所以千萬要避免這樣的格局。
 
Q10:
所謂居家財水有收,一定是從左邊來嗎?
答:
不是, 每個坐向, 依其方位有不同的來水,須請教名師,否則易弄巧成拙。
 
 
江柏樂農民曆
◎摘錄自《江柏樂2015開運招財農民曆》
 
◎作者 江柏樂
 
◎出版 西北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