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9

趁過年改造居家風水 專家教你3大區域改造法

#居家 #財氣 #煞氣 #穢氣 #農民曆 #風水 #區域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想要讓自己運勢更好,不妨趁著過年期間好好想想,如何改造自己新的一年的好風水,除了一天待的最久的辦公室之外,家中的客廳、臥房和廚房,可說是加薪催財的寶地,好好布局必能達到催財氣保健康之效。
 
興隆國宅,B3房型,兩房兩廳一衛浴,飯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認為,客廳的風水是陽宅風水中最重要的一環。家庭宅運無論是事業升遷、運勢的高低、財運的好壞、夫妻感情、子女考試的運勢、健康狀況等,都由客廳風水所決定。
1.位置
客廳應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吸納從大門進入的陽氣。
2.格局
客廳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長方形,沙發不可沖煞到屋角或壓梁。如有凸出的屋角,可擺設盆景或家具化解。
3.色彩
影響運勢的不是客廳所用的主色,而是格局和五行的生剋之間的關係。例如:客廳如果位於住宅的西南或東北方位,應用黃色系;如果位於東南方或正東方,應用綠色系;位於北方,應用藍色系;位於南方,應用紅色系;位於西北方或西方,應用白色、銀色或金色。
4.光線要明亮
客廳風水首重陽光充足、燈光明亮,以使家運旺盛。客廳不宜選擇太暗的色調,以免帶來黯淡的家運。
 
一間良好的臥室風水,江柏樂認為可帶來健康的身心和美滿的婚姻,臥室首先重視足夠的能量,以營造適合休息與睡眠的空間,臥室一定要收拾整潔,否則會聚積穢氣。
1.方位
臥室風水最重要的就是床的位置,床尾不可正對臥室門。床頭應該有堅固的床頭板,而且要靠牆擺置。避免使用水床或圓形床。
2.方向
臥室的門不可與廁所或其他的門對沖。萬一有此情況,可在廁所懸掛門簾,以阻絕煞氣
3.鏡子的禁忌
鏡子不可反射到床,容易影響睡眠,還會導致健康問題以及夫妻失和及外遇的情況。
4.避免沖煞
床鋪要避開尖銳的牆角、櫃角和其他家具的尖角,應該用圓形的燈罩。吊燈或吊扇不可設置在床鋪的正上方,否則會產生煞氣,也妨礙睡眠。
 
至於廚房風水的重要性,僅次於大門和臥室的風水。廚房最重要的就是光線充足、通風良好,而且要保持整潔,避免穢氣的死角。
1.不可直接見爐灶
爐灶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都不好,這樣無法留住財氣,會導致財務困難。
2.不可與大門相對
大門正對廚房門,會使廚房對外一覽無遺、財氣盡露,而導致家庭財務困難。
3.不可對廁所
廚房與廁所兩者相對,容易影響衛生,滋染細菌,損害家人的健康。
4.後方不宜空曠
餐廳應在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以對前門或後門。
 
江柏樂農民曆
◎摘錄自《江柏樂2015開運招財農民曆》
 
◎作者 江柏樂
 
◎出版 西北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