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86

新年居家風水大解密! 開運招財注意5重點

#居家 #廚房 #玄關 #客廳 #廁所 #臥室 #羊年 #風水 #陶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歲次乙末羊年,傳統上是不好的一年,但不應過度擔心,反而要設法改善運勢、趨吉避凶」易術理財專家陶文表示,利用簡單概念改造幾個家中空間,可帶來羊年的居家好風水,為全家招來好運。

想在羊年趨吉避凶,可以從家中不同空間的風水著手。(好房網資料中心)
6.玄關櫃另一面即為餐桌區的電視櫃,整個居家空間穿透性非常好,視野上幾乎沒有任何死角。

1.玄關:玄關的風水作用是轉換氣場,同時利用巧妙布局轉化訪客和家人進門後的心情與思緒。玄關十分重要,不論是否犯了「穿堂煞」,都有必要設置玄關,如果因為空間狹小無法設置,也必須用燈光、顏色或裝飾來形成場域轉換,這正是「入山尋水口」秘訣,玄關是藏風聚氣的第一道關卡,也是聚財納福的明財位。

2.客廳:客廳是迎接外賓和家人共同生活的重點區域,布局好壞與事業運息息相關,也與家庭運勢緊密結合。客廳必須明亮,代表事業前程光明,布置必須溫和舒適,讓家人願意走出臥房一起活動,象徵家和萬事興;通風順暢、空氣清新,讓家人擁有良好的職場情緒,且主沙發必須有靠,靠山象徵安穩,事業上容易獲得貴人提攜,就財運而言,也能「靠山穩穩,發財滾滾」。

3.臥室:唯有在臥室充分休息,才有更好的情緒與思維,面對第二天的事業挑戰與財運開拓。臥室最大的忌諱,是因為沖剋造成氣場不順,影響睡眠與健康,首先是強梁壓床,其次是床後或旁邊有窗戶,及房門沖床與廁所門沖床,還有鏡子對床,都是造成心神不寧及健康不佳的風水瑕疵。

4.廚房:廚房是照顧全家人營養的地方,因此務必整潔乾淨,廚餘桶應放在屋外,廁所也不宜相鄰,廁所門對廚灶更是大忌,這是家人健康不佳的警訊,除了氣場不佳,還容易造成安全上的威脅。廚房是女主人的管轄,而女主人在家庭運勢結構代表財富,廚房相對就是財富的位置,前述門窗沖灶是漏財象徵。另外廚房底下不宜有暗溝渠,代表女主人健康不佳,也不宜在樓上廁所的位置設廚房,不利全家健康與財運。

5.廁所:廁所是穢氣、濕氣並存之處,風水趨吉避凶必須注意廁所門要常關,避免穢氣、濕氣影響臥室氣場;廁所燈要常開,讓燈光熱能調和陰濕之氣,抽風機或乾燥機也要常開,因為通風良好可調節濕氣、散除穢氣,營造理想的生活氣場。

陶文說,風水談的是氣流,不疾不徐的氣流能以藏風聚氣的方式醞釀好能量,形成好風水。有的風水條件是先天不良,不論內部如何布局都不容易見到好成效,例如高亢受風處、低窪陰暗潮濕處、路衝水射與反弓處,購屋前宜仔細檢查室外環境;室內布局可讓風水氣流既順暢又能藏風聚氣,好風水讓居住成員有溫暖與舒適感,在充分放鬆的狀態下,精神壓力獲得紓解,情緒管理到位,事業、家庭、愛情、財利運勢都將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