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9

他憂玄關旁設計「這空間」風水差?網:疫情間剛好派上用場

#玄關 #居家 #風水 #格局 #廁所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居家格局很重要!若等到交屋入住才發現住起來不舒適,輕則花大錢重新裝修,嚴重可能連花錢也無解決,甚至未來轉手也困難。有一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透露,最近看房相中的物件,打開大門一進入,左手邊竟然是廁所,令他覺得這樣配置很奇怪。
 
原PO說,從住家大門進入玄關後,一旁立刻就有廁所,格局規劃不如預期,也擔心在風水學上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和運勢。
不少人在買房會考慮居家風水。圖/Pixabay
專家表示,如果買到格局NG的房子,不僅浪費空間,在整體風水與氣場上也會感覺壓迫而受到影響。圖/Pixabay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為玄關旁是廁所,風水考量上確實不太好,但也不是完全無法化解,廁所裝潢時其實可以做隱藏門修飾,重要是屋主能住得自在舒服就是好風水,只要不是開門即見廁,風水上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注意廁所通風就好。

不過,多數人反而認為這樣的設計才是最好的,「一進門有廁所或有廚房不是很方便嗎?如果在房子最深處那真的是好麻煩,尤其是內急的時候」、「很多豪宅入門玄關旁,就會弄間公衛」、「一進門就能洗手,急著上廁所也能馬上解決,不會把病菌帶到家裡深處,不覺得這設計很好嗎?」、「三急的時候,門打開褲子馬上脫,可以馬上拉,我是說認真的,個人真的覺得不錯」、「風水我是不知道,但防疫觀點來說,進門就可以先除汙(洗澡換衣服等等)是蠻好的一件事」。
 
其中,不少人都一致贊同這樣的格局對於防疫很有幫助,甚至有人表示如果開門就是陽台的話更佳,可以先在室外處理完後再進入屋內,這樣不僅不會將病菌帶進室內,也不會弄得裡面髒兮兮的。
 
風水老師蔡上機曾建議,其實不管租房或買房,縱使房子本身沒有問題、風水再好,若還是有擔心的疑慮,那就直接避開,去看別的房子,因為通常都是心理因素多過外在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