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宜蘭開辦蘇澳污水下水道系統 預計2026年水資中心營運

#下水道 #政策 #地方 #水資源回收中心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2021年6月向中央爭取,補助蘇澳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經費,縣長林姿妙12日前往蘇澳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場址現勘,盼工程能早日建設完成,讓大眾得以受惠。
 
縣府表示,宜蘭縣已規畫宜蘭、羅東、礁溪、頭城、蘇澳、三星等6處汙水下水道系統,其中宜蘭及羅東兩處系統建設中,為持續拓展全縣汙水下水道建設,縣府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31億元,開辦蘇澳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
宜蘭開辦蘇澳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開辦蘇澳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府指出,工程會打造一座融入在地人文景色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並以近40公里的汙水管線銜接新馬及蘇澳擴大都市計畫區1萬戶民宅的汙水排水設備,全系統於2022年起分3期建設,目前已辦理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取得作業中,預計2026年水資中心建設完成後開始營運。
 
該系統每日最多可減少1萬立方公尺的汙水流入當地河川及海洋,縣府指出,不僅改善當地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同時提升蘇澳冷泉、南方澳漁港及新馬地區觀光工廠等重要景點整體觀光形象,開始營運後將逐步開放管線到達區民宅申請汙水接管,屆時請當地居民踴躍配合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