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4

老傳產跨界撈 11案齊攻房市

#預售 #資產開發案 #推案量 #老傳產 #中華電信 #青埔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老字號資產股明年大舉推案,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的資產開發案,預計明年度可推案者共計約11件,總銷金額逾1500億元以上,2015年儼然成為老傳產的「推案爆量年」,未來還有聲寶、台塑、黑松等老行號加入,預期案量仍會維持在高檔。

隨都會發展,許多傳統產業廠房位於市中心,資產價值水漲船開,賣肥料的、賣冷氣的、賣機車的,乃至於到賣手機的,都賣起房子來了!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年來北台灣都會區開發飽合,建地愈來愈稀有,在都會區內擁有舊廠房或土地資產的傳統產業,搖身變成超級大地主,坐擁驚人的開發利益,競相投入建築開發領域,且規模有擴大趨勢。

明年11件推案中,中華電信青埔特區案不是最指標的個案,但光是「中華電信」的金字招牌,就讓人無法忽略。事實上,中華電信早在98年,就曾以旗下公司光世代建設在板橋推案。中華電的青埔案將採合作開發模式推案,並規畫為綠建築。

被外界視為南港大地主的台肥,近年來資產活化成果驚人,除在南港自推「甲子園」、「無雙」等,明年預計推出南港C2、C3與新竹市東區D7案,其中C3案是標售地上權,C2案將興建2棟飯店、並推出1棟商辦案;至於新竹市D7案,第一期也是商辦產品,唯附近商辦需求有限,不少商辦其實是作住家使用。

何世昌指出,老傳產進軍不動產推案,尤以舊廠活化開發的推案量最大,量體動輒數百億,單一個案總銷金額就比大型建商全年推案還多,如南港輪胎、三陽和裕隆城。

號稱總銷上看千億的「世界明珠」,為南港輪胎舊廠開發案,扣除飯店樓地板面積、並用一般行情價估算,總銷至少在400億以上;用開價估,則總銷將會更高。同在南港區內仍有許多大型土地開發案,如國揚、國產等,但從目前進度來看,今年度應來不及推案。

基地位置雙面臨南京東、新明路的三陽舊廠開發案「T.CBD」,總樓地板面積逾6.4萬坪,總銷約在320億左右,規模超越「台北時代廣場」,是近年來北台灣最大量體的商辦案。另一超級商辦案「裕隆城」,光是商辦部分總銷就有400億實力,唯不知商場部份會占去多少樓地板面積,尚無法確認其商辦可售量體會不會超越「T.CBD」。

至於因黑心油遭全民抵制的頂新集團,在投資興建「頂禾園」、「素直」等案後,商譽已不復存在,據悉已無再投資新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