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韓流帶動房市效應 高雄第一熱

#預售 #房市 #推案量 #韓國瑜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2019年房市從推案至需求,業界普遍看好,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認為,在「韓流」帶動下,預期六都中,高雄最快回溫、堪稱「第一熱」,海悅總經理王俊傑指出,就需求面分析,新北購屋需求量為六都之冠,桃園也相對看好。業界推估新的一年推案量將較今年成長5%,上看1.35兆元。

「明年市場價量持平!」海悅總經理王俊傑指出,依產業前景目前來看雖悲觀,但就上市公司獲利分析還可以,目前台商回台購屋意願增加,這些企業主下手買豪宅,但以自住需求居多。

房市大老分析,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2019年房地產最熱門的、快速補漲第一名應該是高雄。(業者提供)

房市大老分析,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2019年房地產最熱門的、快速補漲第一名應該是高雄。(業者提供)

王俊傑認為,六都市場在新的一年應都朝正向發展,新北與桃園最被看好,高雄市場發展,要看這股「韓流」如何提振產業,如產業確實獲得提升,購屋需求就一定會上揚,中科與南科等近幾年產業進駐增加,就業需求攀升,預期將持續帶動台中、台南房市發展。他強調,有些區域房價喊太高會調整,但有些自住需求高的地區應會持平,而沉寂一段時間的台北市因市場供給問題,房價應漲的機會多,修正的機會少。

「韓流」吸引北部客

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則指出,明年應是「量增價穩」的一年,業者將跟著政府一起拚經濟帶動內需產業,整體市場要看台灣經濟與政府政策而定,依現況政府不打房、銀行利息條件還不錯,市場還滿活絡,至於南部基期低,像高雄市場「鍋子小,水較易滾」,加上「韓流」效應,確實吸引部分北部置產客對高雄加以關注,進而詢問了解。

「2019年全台推案總量將較今年成長5%,達到1.34兆元。」賴正鎰表示,2018年房市為「量增價穩」,到2019年將會是「量增價微揚」。他觀察,最近中大坪數案場的來客量增加近5成,台北市豪宅市場成屋可望加快去化,六都的其他都市也都會很快去化。

揪客團現蹤團購殺價

賴正鎰認為,2019年房地產最熱門的,快速補漲第一名應該是高雄,這是因為韓國瑜當選市長的關係,應該會變得很熱;台中市也一樣,捷運綠線通車後,將會讓台中交通更順暢。

值得注意的是,選後,暌違2年的揪客團現蹤,賴正鎰指出,旗下淡水案有企業主廣邀親朋友好一口氣買12戶,另還有2、3團在談,但與過去不同的是,以前可能是貴婦團等不同族群,目前以企業主為主。他笑說,這些人一來就先亂砍價,但接洽下,因是「團購」,價格會便宜7%、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