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台中928檔期總推案金額突破500億元 創歷年新高

#928檔期 #房市 #推案量 #預售 #多空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備受關注的928房市檔期即將到來,最新市調指出,台中市今年928檔期總推案金額突破500億元,不但比去年同期成長25%,更創歷年新高。建商說,台商資金回流,加上房貸利率走低,都是帶動房市買盤的主因。
 
至於推案熱區,則由西屯、南區及北屯領軍。其中,中科在台積電、巨大、美光等龍頭廠持續擴建廠帶動下,成為西屯房市升溫的領頭羊,效益更延伸至七期、嶺東商圈及北屯;捷運綠線即將通車,也讓各車站周邊推案跟著水漲船高。
 
中科在台積電、巨大、美光等龍頭廠持續擴建廠帶動下,成為西屯房市升溫的領頭羊。記者宋健生/攝影
中科在台積電、巨大、美光等龍頭廠持續擴建廠帶動下,成為西屯房市升溫的領頭羊。記者宋健生/攝影
 
目前已知,928檔期重量級指標推案,包括惠宇在南區捷運大慶站附近推出總銷40億元「惠宇謙仁」、浩翰開發(豐邑機構)在南屯彩虹公園旁推出總銷65億元「精科2MAX」、精銳在遊園北路總銷30億元「精銳闊」。
 
以及大通地產在台灣大道近五權路總銷28億元「大通大美」、豐謙在北屯路近大買家總銷13億元「森立方」、精銳在單元12總銷11億元「臻未來」、勝興在南區大慶街總銷32億元「文心大慶」、麗寶在北區雙十路總銷67億元「微笑之心」等。
 
值得注意的是,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旗下理仁建設,跨出七期的首案「理仁柏舍」,也將在928檔期開始潛銷,此案總銷達55億元。
 
全台六大都會區8月買賣移轉棟數2萬1,686戶,月減8.1%,但台中市卻以4,136戶創下今年新高,逆勢月增1.9%,年增率更達23.7%,為六都中表現最亮眼。
 
其中,台中市房地合一稅上半年稅收金額達到10.6億元,位居六都之首,更比台北、新北兩區合計總額還高,也使建商紛紛推出新案搶市,928檔期台中推案量衝破500億元,十分驚人。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分析,台中近年建設話題不斷,房市迅速升溫,各重劃區土地價格幾乎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飆漲,甚至不斷有破紀錄的交易傳出。
 
包括東區、南區、機捷土地單價都已站上百萬,為房地產注入強勁動能;同時,南屯、西屯、西區等區呈現價漲量縮的局勢,也吸引各建商積極搶推新案。
 
立智國際經理陳秋娟分析,美中貿易戰升溫,不少企業將產能移回台灣,台中投資金額在六都中表現最為亮眼,占了全台20%以上總額,尤其以中科最受關注。
 
包括台積電、巨大、美光等龍頭大廠都有擴廠計畫,各大產業持續挹注資金,為中部帶來不少就業機會,廠辦、土地、住宅等產品需求也顯著提升。
 
此外,不僅有疫情造成的遞延性買盤持續出籠,銀行利率創新低也使市場「租不如買」的風氣越趨盛行,民眾紛紛將手頭現金投入具保值增值性的房地產當中,無論自住剛性需求或投資性買盤都相當熱絡,為近十年來前所未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