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9

看屋族出籠 中低價宅最熱門

#多空 #預售 #928檔期 #房市 #代銷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陳美玲/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登場,房市在這波買氣攀升下,預售市場首日來客表現優於預期。代銷業者普遍表示,過去連假都有不少人選擇出國旅遊,但今年因疫情影響留在國內,預計連假最後兩日看屋潮可望出籠;按照首日的狀況來看,中低總價的產品買氣穩定、表現優於預期,受惠自住客與置產客支撐,看好連假尾聲買氣。
 
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指出,由於今年中秋四天連假,客戶多返鄉過節,案場來人、成交較以往減少一半,其中又以新北市、桃園市最明顯。不過,從這次四天連假首日高速公路出現報復性旅遊的車潮來看,認為會有不少民眾提早回家,因此看好連假第三、四天案場來人、成交有機會攀升。
 
房市在這波買氣攀升下,預售市場首日來客表現優於預期。圖/業者提供「新莊海悅花園」開價僅落在3字頭,因此該案開賣2天已售五成。圖/業者提供
 
王俊傑強調,雖然房市有傳統的329、928檔期,不過現在民眾購屋或是建商推案時間不太會有所謂的「檔期效應」,以客戶來說會依自身需求出來看屋,業主建商也多以建案取得建照的時間來推案,所以傳統房市檔期效應已不明顯。
 
王俊傑表示,「後疫情時代」在低利、游資氾濫的環境,新建案市場衝出一波買氣,不過跟海悅合作的多數建商來說,業主多有共識、希望房價以穩定為主,至於市場傳出缺工、缺料可能推升房價上漲一事,大部分建商都能透過提早開工來完成調度,不太希望漲價嚇跑客戶,就是希望把握這一波市場買氣,讓客戶感受到建案價格的誠意。
 
甲山林機構總經理張境在表示,連假首日的房市表現中,新北市包括土城、新店、新莊、三重等地來人穩定,主要是連假首日的天氣不錯,還是有部分看屋族群出門賞屋,熱銷產品還是集中在中低總價。
 
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連假首日是中秋節,人潮主要都在返鄉與親友相聚,預計這周六日將是這波連假的來人高峰,且目前的買盤除了首購與自住族群外,受惠於資金浪潮與低利環境下,長期置產的族群也出籠購屋。
 
新聯陽總經理林徹人表示,此次928檔期雖遇中秋四天連假,不過一般來說,長天期連期通常民眾都會返鄉過節或去旅遊,因此連假效應通常在最後一、二天才會有可能顯現出來,認為連假最後兩天在返鄉人潮回歸,看好假期尾聲房市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