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19

買房挑南崁還是青埔?專家分析2點推這區

#南崁 #青埔 #房市 #買房 #購屋 #實價登錄 #張欣民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雙北房價持續升溫,許多人在預算的限制下,紛紛改往桃園買房,其中位在蘆竹區的南崁與中壢區的青埔,容易被民眾拿來比較。專家表示,許多北客會選擇在南崁和青埔置產,但若考量北上通勤以及生活機能,就現況來說,南崁會是不錯的選擇。
 
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張欣民表示,購屋的首要考量,是預算和上班地點的遠近,如果是以台北上班的話,南崁的路程相對比較近,至於青埔,除非你是搭高鐵上班,若是開車通勤的話,時間會長一點。另外,南崁的生活機能目前來講較為完備,而青埔還在長生活機能的階段,如果說你想馬上享受區域的生活機能,南崁會是不錯的選擇。
 
蘆竹區南崁街景。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南崁溪水岸景觀(好房網News記者 李宗隆/攝影)
 
不過,因桃園早期很多人都沿著一高往南去找房子,第一個找到的就是南崁,南崁這幾年因很多北客下來,造成房價拉高,也開始有人往南找往青埔,青埔因為有高鐵的設站,讓房價相對比較有支撐力,而且它是很大的重劃區,對於建商在產品規劃上,以及區域生活機能的塑造上面,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有很多北客也會來這邊置產,進駐率也越來越高,晚上的點燈率也越來越多。
 
 
根據桃園地政局針對桃園高鐵特區周邊房地的交易統計,108年的交易量為1509件、平均單價約25.81萬;至於107年的交易量為1117件、平均單價約23.43萬,108年與107年相比,交易量成長了35%,房價也成長了9.13%,顯示青埔房市越來越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