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5

房市928檔冷冰冰 預售屋燈號連兩藍

#租售 #房市 #928檔期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市928檔期熱鬧登場,但市調顯示,北台灣市況並未明顯回升,9月預售屋燈號仍為藍燈,已連續兩個月亮出藍燈。

住展雜誌今(4)日發布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9月分數為31.2分,對應燈號仍為藍燈,連續兩個月亮出藍燈。

928檔期北部台灣9月預售屋燈號仍為藍燈。(記者游智文/攝影)928檔期 記者游智文/攝影

風向球六項統計指標,廣告批數分數上揚,來人組數下跌一成,其餘四項指標與8月持平。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民俗月已結束,北台灣房市卻沒有明顯回升,與九合一大選接近、假日天候不佳、新建案價格偏高都有關係。10月上半月若無起色,今年928期恐怕又是雷聲大、雨點小。

根據市調,北台灣9月推案量仍大,預售屋推案量逾500億元,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建案多達10個,成屋新增供戶數也有700多戶,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建案也有5個。

看好928檔期,建商、代銷9月砸重金打廣告,9月報紙廣告量達1.89萬批,較8月暴增逾五成。然而,來人組數方面仍舊擺脫不了逐月下滑的窘境,9月來人組數較8月減少近一成。

除了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等重畫區人氣維持不墜,大台北、桃竹地區來人量都下滑,大台北尤其顯著。

何世昌指出,近來新釋出的預售屋建案價格大多偏高,不少買方看過之後,往往徹底放棄買屋念頭,連出門看屋都不願意,導致來人組數持續下滑。

不過,願意出門看房子的買方,購屋誠意度更高,成交組數仍支撐在一定的水準。

六大指標分數與燈號對照表。(資料來源/住展雜誌)928檔期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