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6

方位造吉術╱西北方最吉利 正西方要當心

#居家 #煞星 #長明燈 #風水 #羊年 #陶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住宅、辦公室的室內空間可分為九個方位,羊年的風水擺設各有不同重點。風水專家提醒,弄清楚居家和辦公室的方位,有機會利用風水擺設來逢凶化吉、化阻力為助力,為家人、自己和公司招來好運,以下從西北方、西南方、正西方解析。

在室內西北方放上一株百合花,能夠涵養商機、人緣及情緣。(截取自維基百科)

在室內西北方放上一株百合花,能夠涵養商機、人緣及情緣。(截取自維基百科)

易術專家陶文表示,2015年代表人緣、財源、情緣等磁場的「文昌星」落在西北方,就流年磁場的角度來說,西北方成了今年最吉利的方位,也是創造財富最棒的位置,除了正北方的財富星,西北方也是今年的財富位。

由於文昌星性喜潔淨,陶文建議,西北方務必保持清爽乾淨及安靜,可擺放一盞陽光色系的長明燈、立燈,將有暖局作用,可旺宅、旺財、旺人緣,提升公司市場競爭力,營造家和萬事興的正向能量,若再加上一株百合花,還可「合」住商機、人緣與情緣。

想成為貴人環繞的幸運兒嗎?陶文說,九紫「右弼星」今年將降臨在西南方,是代表紅鸞吉星照耀的宮位。在西南方擺放綠色植物,將是提升貴人磁場最佳的趨吉避凶方法,綠色植物最好以水養為佳,再搭配上天然粉晶,可產生五行相生有序的吉利能量。

如果是辦公室或營業場所,建議在西南方懸掛向日葵圖騰,或插上實體花朵,及放置太陽色系立燈,以提升喜悅的生命力;另也建議擺放具有成長能量的天然木化石風水擺件,有助業績長紅。

陶文指出,因為五黃煞星「廉貞星」飛臨,羊年最不吉利的方位就屬正西方,需要轉危為安、提升福氣。廉貞星是負面磁場最強烈的煞星,因此正西方不宜動土,不宜當作重要的辦公場所,及長輩、體弱家人的臥室。

另外正西方今年忌諱紅色,不應擺放易產生高溫的物件,或產生震盪的音響,陶文強調,五黃煞星要用心規避,否則輕者易患莫名災病,重者還會損丁破財。住宅或辦公室的正西方,用懸掛銅鈴的方式化煞最理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