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6

建商拼產品差異 蛋殼區銀髮宅有人買單?

#金山區 #銀髮宅 #建商 #蛋殼區 #山海觀 #基隆 #多空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建商在北台灣銷售買氣低迷之中,更想創造差異化產品,包括休閒宅、銀髮宅都是切入的方式,不過,若銀髮宅位處「超郊區」的蛋殼地段,好山好水的吸引力,是否會讓買家願意耗時30至40分鐘車程往返大台北地區市中心?專家提醒,房市多頭尾聲容易出現位於「海角天涯」的建案,此時買家應該更謹慎評估產品是否符合需求。

大型建商準備在新北市金山區台大醫院分部推出銀髮宅。(截取GoogleMap)

新北市金山台大醫院分部。(截取GoogleMap)

上市建商營收王興富發,打算推出位於新北市金山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附近的銀髮宅,預估5000至6000坪土地,總銷金額上看80億元,由於金山擁有金包里老街、法鼓山、朱銘美術館等休閒景觀,車程至大台北地區市中心也僅約30至40分鐘車程,環境適合銀髮族居住。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分析,由於金地購地成本不高,建商就是看好小坪數、低總價趨勢,要吸引買家錢進金山區。不過,他憂心,每逢房市高點反轉之際,就會出現蛋殼區推案熱潮,張欣民舉例,上一波房市反轉前東帝士在基隆推出「山海觀」就是最鮮明案例,好山好水好風景,卻在房價下跌之際,成為民眾拋售的社區。

他也提醒,銀髮族住宅要特別留意醫療設施及環境氣候,例如社區是否有醫院接駁車等等。而大型建商往郊區移動推案,張欣民說,這明顯反映房價已經推案漲到蛋殼區,當地房價也將被拉抬一波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