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5

千億豪宅新案 成建商燙手山芋

#租售 #豪宅 #建商 #囤房 #蛋白區 #蛋殼區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低迷、持有稅暴增,新豪宅買氣空前低迷,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新豪宅待售總案量超過千億元,其中雙北市就占了約700億,這些每戶動輒上億的新豪宅成為龐大的潛在賣壓,已成為建商的燙手山芋。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統計全台主要都會區的50大新豪宅建案,目前全台新豪宅待售總案量超過千億元,雙北市即占約700億;總計北台灣新豪宅指標案多達41個,包括台北市15個、新北市16個、桃園市7個、新竹縣3個;另外台中市有4個、高雄市也有5個。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實價資料發現,政府管控高總價產品,不僅使得億元級豪宅交易零星,對4,000萬至1億的高總價住宅產品也產生相當大的衝擊。

今年前5月實價所揭露的雙北市4,000萬元以上住宅,至今僅279件,平均每月不到60件的交易量,若以雙北市共41個行政區來分,等於一個行政區1個月平均只成交1件多,高總價住宅買氣低迷可見一斑。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表示,台北市百坪起跳的新豪宅動輒上億元,目前銷售中最貴的新豪宅為 先前砸8.75億買下的自家豪宅「松濤苑」,每坪成交價260萬元,其他樓層單戶則從4.3億元起跳。

此外,元利建設投資興建的新豪宅「和平大苑」近期將全面完工,原先預計要接案銷售的代銷公司與建商接案價仍有段差距,迄今未正式接案銷售,然以區段行情來推估,每戶總價3億元起跳。

另位於松山區的「敦南樞苑」,為單層單戶185坪的產品,也是要價4億起跳的超高總價豪宅。新北市方面,16個新豪宅建案主要分布在重劃區內,包括中和、三峽、新莊、林口及五股、淡水,其中又以新莊及林口為大宗。

倪子仁表示,今年北市總價8,000萬元以上,特別是去年7月後取得使照的新豪宅,若非自用將被視為囤房,稅率大幅提高至3.6%,加上新屋標準單價等稅基大幅調高,使得這些動輒上億的新豪宅乏人問津,更成為建商的燙手山芋。

倪子仁認為,銷售中的新豪宅並不是都沒有看頭,只要產品力與品牌指名度夠強,還是有買家青睞,但位於蛋白區甚至蛋殼區的「假豪宅」,房價將出現較大幅度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