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7

好想搬家!租約簽對了 可防押金變人質

#租屋 #合約 #租賃新制 #押金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租屋比買房,最大優勢莫過於「自由度」,碰上惡鄰居、惡房東,找好新住所,就能拍拍屁股走人,但真的如想像中這麼美好嗎?簽約時如果太大意,律師提醒,你一樣會被押金綁死死。
 
契約密密麻麻,卻暗藏許多眉角(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辦理房貸時須詳讀合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你是正在求職的新鮮人嗎?又或是準備體驗大學生活的小大一?如果你也正準備租屋換屋,看到喜歡的房子時,千萬別太衝動就一秒簽下去。
 
雖然租屋新制規定,房東收取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租金,但金額對學生和社會新鮮人來說很龐大,若遇上急需搬家,或是碰上惡房東、惡鄰居,想解約搬家,往往會為了押金,選擇住好住滿,但如果在簽約時,有睜大眼睛仔細看,就不必忍氣吞聲。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鉅亨網專欄撰文提醒,契約中「可否提前終止租約」這一項如果有勾選,房客只要在規定的期限內,提早告知房東,就能提前終止合約,又不必賠償違約金,勾對選項能讓你上天堂,漏掉了,就真的住「套」房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