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0

富岡港停車亂 遊客占漁民車位

#地方 #富岡漁港 #停車收費 #違停 #交通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富岡漁港開始停車收費後,爭議不斷,不少民眾為了省錢,把車輛停放在未收費的空地,形成停車亂象,民眾憂心暑假旅遊旺季,交通恐成港區最大問題。警方表示,「只要民眾違停,就會開單取締」。

富岡漁港開始停車收費後,當地居民和漁民憂心一到暑假旅遊旺季,恐出現停車亂象。 記者尤聰光/攝影富岡漁港開始停車收費後,當地居民和漁民憂心一到暑假旅遊旺季,恐出現停車亂象。 記者尤聰光/攝影

警方指出,富岡漁港內都有畫設臨停區、禁停區的標線,民眾如違停,就會開單舉發,情節嚴重就會逕行拖吊,暑假旅遊旺季也會加強取締,維持港區內交通秩序。

富岡漁港自年初規畫停車格收費後,就一直爭議不斷,日前還衍生漁民不滿駕船出海藉作業之名,群聚於漁港航道上,進行霸港抗議,漁民普遍反映以前出海捕魚無須繳費停車,如今漁民賴以為生的漁港,卻要繳費才能停車。

縣府農業處雖同意為富岡漁民增設免費停車空間,但有漁民也擔心免費停車位會被其他民眾強佔;因富岡漁港已出現停車亂象,不少為了省停車費的民眾,索性在港區未收費的空地停車,道路白線也成了停車場,當地居民及漁民憂心暑假恐更亂。

「平時就很亂了,何況假日。」富岡陳姓居民說,汽車現在都停到小野柳聯外道路上了,一到暑假旅遊旺季,車輛可能都停到省道公路上,想要在港區找位子停,可能很難了。

另,王姓漁民表示,不愛繳錢停車的人,現在都會停在漁民專屬停車場,萬一是去綠島、蘭嶼遊玩,一次好幾天,不就影響他們作業,這部分應該好好整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